糖粥糖粥

微博同名
不喜勿喷
真佛系

03

        忽地,腰部被什么东西有力地托起,接着又捏住了他的肩膀,带他向上浮起。沈周甚是惊讶,却早已无力挣扎。下意识想睁开眼睛,却被池水浸得难受,接着又从鼻子呛进池水,满满都是泥土的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快了……沈周能感知到离水面越来越近,身后的力量却越来越小。“哗啦!”终是出了水面,沈周呕出了几口水,却感到身后的力量瞬间消失了。他回头一看,唐寅脸色惨白,脸上水珠不知是池水还是冷汗,刚刚松开沈周的手颤着捂住腹部,晕倚在沈周身旁。

      甘二一阵惊呼,挤过人群赶来将二人搀上岸,见沈周池水吐得差不多了,便背起唐寅疾跑。沈周跟在一旁,见唐寅唇色苍白,冒着冷汗,眉头拧起,心里甚是忐忑。

      明明……只是一面之缘,这唐寅却舍命救自己上岸,看起来风流成性,实则不知比官场上那些表面道貌岸然,实则忙于算计,勾心斗角的人要好多少倍。

      甘二显然有照料唐寅的经验,想来这种经历已有不少。沈周看着甘二找了间屋子,熟练地将唐寅平放在榻上,给他盖上被子,塞上手炉,煎好药喂上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般进行着,一边还女人似的嘟哝:“唐公子这英雄可当得好,怕是忘了自己的旧疾,反倒自己成了要被救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转身想起沈周还在一旁手足无措,朝沈周赔笑:“还烦请沈公子替我照料一番唐公子,这屋子唐公子时常住,用品或应齐全,我去向唐公子家通报一声,唐公子今夜怕是要宿在这屋,不能回宅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甘二推门出去,诺大的屋里只剩唐寅,沈周二人了。唐寅的衣角嗒嗒地滴着水珠,成了一片静默中唯一的声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