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粥糖粥

微博同名
不喜勿喷
真佛系

04

        沈周看了看还在发抖的唐寅,又想到在这屋里闲着也是闲着,便想做些吃的给他暖暖身子。

      去东厨瞧瞧现有材料,任劳任怨在一片氤氲热汽中熬了碗粥,思及那人刚刚喝过苦极的药,便又好心地加了几小勺糖。

      回房,左手端着盛着糖粥的碗,将唐寅的脑袋托到腿上,顺势坐到榻上,右手拿勺,一口一口给唐寅喂着。

       唐寅睫毛轻颤,沈周忙着,并未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将一碗粥给唐寅喂下肚,才意识到自己衣裳也还湿着,刚刚熬粥沁了一身汗,此刻反倒冷得厉害。沈周翻翻找找,终于找到一床小卧被,铺在榻下,和衣躺着,却仍冷得发抖,索性打起唐寅手中火炉的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沈周微起身,一手撑地侧着身子,一手摸索着伸至榻上,再顺着那人肘部摸索,摸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手指缝隙间能触到手炉,一股暖意蔓延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由得起身,跪坐着凑上去,让两只手都暖暖。忽觉有什么东西抓住他,向榻上拽去,一时间失了平衡,半个身子压在唐寅身上,剩下一半落在榻下。正别扭得很,唐寅一个翻身,沈周整个人都被生生拽上了榻。沈周挣扎着想出去,却被唐寅拉得更紧了,面对面贴在唐寅身前,竟有些许暖意蔓延。唐寅一手松开暖炉,托住沈周脑后,玩弄着那根红绸,轻抚发丝,另一手盖在沈周手背,五指堪堪交错。

      几抹红晕迅速爬上沈周的脸,心慌乱地跳。他仰头试探着端详了唐寅一番,唐寅仍阖着眼,眼尾勾出有些上扬的好看的线条,薄薄的双唇清冷却温和,并无半点醒来的迹象。沈周的脸又烧了起来,不知是受凉还是心惶,复低下头去,踌躇许久,只怕若是挣脱会扰了唐寅的眠,稳了稳气息,也阖眼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夜酣眠,难得无梦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