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粥糖粥

微博同名
不喜勿喷
真佛系

01

        暮色稍暗。颔首,余光瞥见庭院里交叠丛生的干褐枝丫,云履没在漫地红叶中。沈周茫然,却不打算停下,兀自在芸芸陌生中穿行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邻人的劝勉仍在耳畔溪巷回响,若不为官,便无力护住身边之人,那些恰逢的,惜惜相依的,引人动容的。眼前似有拨不开的薄雾,隐隐约约现着那“遁”的第五九爻,恬淡平和生活,不再平静无波。他心生疑惑,自嘲地撇撇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周轻叹,教他人看到,定是一番奚落。想来沈公子一身清明,还是观过历尽了官场的多少黑暗才明白为官者的世故。较之宦海沉沉浮浮,与那些尔虞我诈明争暗斗相比,反而更添犹豫,淡漠人情冷暖,全部真性情付诸于手中画笔,是幸,或不幸 ​?

        一晃神,周围热闹起来,莺莺燕燕模糊着,遥遥地传来小曲,咿咿呀呀诉儿女情长,脂粉香气旖旎。陌生的柳营花阵中,沈周微皱眉头,埋头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蓦地,前额被什么绵软柔滑的东西轻轻抵住,猛然抬头,却见一男子,一袭白衣,扇遮半面。那人眼波流转,一手行云般将扇子悠悠收起,一双半醉桃花眼中尽是风流颜色。不及沈周看清那人扇底真容,便觉一点由面颊游到颔底。是那人柔柔缓缓将抵在沈周前额另一手的两指若即似离地抚到颔前,勾人似的微微抬起。若别人看到,定是一阵脸红心痒。

      沈周看清了。刹那,也看呆了。

      一双桃花眼无遮无拦,弯弯地笑着,似是在其中各藏了坛桃花酿,半醉地蕴了些湿气,收起的纸扇一端斜斜搭在唇上,隐露一段唇角,略带戏谑地勾起,悠悠启唇:“在下唐寅,年十七,字子畏,见公子一身书卷气息,却也来这烟花之地,方才亦只顾往在下怀里钻,莫不是......想入在下房中一叙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