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粥糖粥

微博同名
不喜勿喷
真佛系

07

沈周着实未曾想到竟会在此见到唐寅,当即杵在原地,就那样僵住了几刻,直至唐寅作揖称道:“沈先生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沈周走上前去回礼,在院口向内打量一眼,数个问题同时涌来,竟不知先问哪个。

       唐寅像是能看穿:“我听知府说沈先生要建画院,想着先生来此不久尚未熟悉,就向知府揽下建画院的事宜,算是感谢沈先生那日对伯虎的照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请先生随我一同入院看看。”唐寅侧身微倾,引他入院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庭院原本精美,只需稍作改动即可启用,西北两面是先生将来教学生的画室,东面存晾墨宝,南面舒适些,留给先生作画休憩用,只是这院里四下草木装饰,还得多依先生喜好才能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来。

       沈周看着唐寅衣袂翻飞看入了神,心下随之一动:“院中央这处,移来株大一些的桃花树便好,余下的就劳子畏安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子畏。

       唐寅顿住,抬眸,正对上沈周一双漂亮眼睛:“那,那……启南可有什么特别喜爱的草木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尤爱荷,桃花亦觉美甚。”

       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地,唐寅道:“那我便要给启南种满一院的荷花桃花。”话音落下,忽觉自己适才那句话幼稚得很,取出扇子用扇尖挠挠鼻头,居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意味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